狂野小面包

霍格沃茨的亚当斯家

22.

伏地魔回来了。

这个将魔法界搅的翻天覆地,掀起一阵阵腥风血雨的不可说在救世主哈利 波特和塞德里克的证实下以他的名号引得魔法界人人自危。

霍格沃茨内的氛围也严肃不已,不少老牌食死徒家庭的小巫师明里暗里的像德拉科和亚当斯姐弟旁敲侧击他们的立场。

“他们实在是太烦人了。”德拉科坐在图书馆窗边的桌子低声抱怨。

如果是以前,他会趾高气昂的看着其他人簇拥在他身边并向父母写信得意洋洋的炫耀,但是现在他只觉得吵闹。所有人都在揣测他和好友的关系,认为他是潜藏在哈利身边的卧底只等伏地魔归来时把哈利献上。

把学校里的抱怨完德拉科认真的跟他们说起校外的食死徒袭击,最近这段时间不少地方都有食死徒出没,“就在昨天,他们去了古灵阁。”他压低声音左右打量后给他们周围设下隔音,“是我爸爸说的,魔法部怕引起慌乱没往外宣布。”

古灵阁。

哈利和德拉科对视得到了答案,“魂器。”

温斯蒂从黑魔法书中抬头,她沉浸于书本知识并没有怎么听德拉科的抱怨,听到魂器时才将注意力转移到哈利身上“如果他知道魂器是我们毁掉的,他准备怎么折磨我们?我迫不及待的想看他怎么折磨我。”


他们从纳吉尼口中得知了一个重大消息,伏地魔一共制作了六个魂器——冈特家族的戒指,斯莱特林的挂坠盒,赫奇帕奇的金杯,拉文克劳的冠冕,纳吉尼,日记本。将自己的灵魂分成了七分。

但是谁也想不到,哈利,居然在那场事故中阴差阳错的成为了一个魂器。

“灵魂分解成八份。”西里斯在听到这一消息时冷哼一声,“自寻死路。”


哈利坐在终于安静下来的德拉科旁边疯狂的补魔药课论文,斯内普以“伟大的救世主在三强争霸赛出尽风头已经忘记自己的学业知识”为理由给他布置了等人高的论文作业。

“这些论文就够我头疼了,至于伏地魔……”哈利又低下头开始翻阅教材绞尽脑汁的凑字数,伏地魔也阻挡不了他学习的脚步。

西里斯拿着信在平斯夫人随时准备赶人的注视下拉开椅子坐下,“两个好消息。”

“真是糟糕。”温斯蒂合上书,“这个世界怎么了?”

西里斯像逗猫一样将信纸在温斯蒂面前晃来晃去。

“你可以宣布你的消息了。”

“第一个好消息,莱姆斯毛绒绒的小问题解决好了,过两天回来跟咱们过圣诞节。第二个好消息,雷古勒斯,喜欢上了一个姑娘,我亲爱的堂姐纳西莎不用担心布莱克家后继无人了。”

哈利张嘴还未发出声音,罗恩欢呼“圣诞节提前放假!!!”响彻图书馆。

一片哗然。

下一秒,所有人都被平斯夫人赶出了图书馆。

一群人站在图书馆门口和身边的同伴讨论罗恩的消息。

“你从哪里听得消息韦斯莱?”

“我在走廊偷听麦格教授和邓布利多校长聊天听到的。”

不得不说,自从亚当斯姐弟入学后学校学生们的窃听追踪能力大幅度上涨。

他们随着人群慢慢的向黑湖走,“发生什么了?”哈利扭头问西里斯。

德拉科挥舞魔杖给草坪铺上餐垫方便他们坐下。

“邓布利多有他自己的想法。”

“真不明白,你们为什么这么相信他?”德拉科不屑的开口。

“今天的好消息真是一个接一个。”哈利开玩笑的用胳膊碰着德拉科。

“哼!”

温斯蒂看着一个个正因为提前放假而欢呼雀跃的学生——真是糟糕的世界。

晚餐时间邓布利多高举酒杯在众多学生期盼的眼神中笑着说:“我知道你们很多人已经听说了这件事,我要说的是,提前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礼堂霎时间变成欢乐海湾。

还有不少人隐晦的打量着邓布利多思索着提前放假和最近食死徒的动作是否有关系。

两天后。

拖着行李箱的四人组在站台找到了依偎在一起缠绵恩爱的亚当斯夫妇,他们在勒奇拉动的小提琴曲中翩翩起舞,毫不在意他人怪异的眼神。

刚进家门德拉科就看到小玩意挂在吊灯上冲他们手舞足蹈。

“今年的圣诞节,我们要将黑暗笼罩在亚当斯家。”戈梅斯张开双臂,“我们的家人,朋友,让我们徜徉在死亡中吧!”

一连几天德拉科和哈利起床推开门看到的都让他们怀疑自己是否走错片场,从灵异片(时常有鬼魂出没,从天花板或者地板带着冷气突然吓他们)到悬疑片(墙壁的血迹,隐藏在角落里的残肢)。

“真是不错的节日氛围。”温斯蒂路过他们门前满意的点评。

晚饭前戈梅斯在客厅摆弄着一架老式复古相机,确认机器还能正常运作后他招手让家人们站好。

一阵强烈的闪光伴随着呛鼻的黑烟。


圣诞节当天一早。

哈利干脆利落的从床上爬起来冲到楼下客厅傻傻的对着一张巨大的合照微笑。

——莫西蒂亚抱着巴里和戈梅斯,姥姥坐在前排。

温斯蒂,哈利,德拉科和帕斯利站在中间,小玩意立在温斯蒂的肩头。温斯蒂和帕斯利站在两边,温斯蒂一贯的面无表情只是眼睛里透着笑意,帕斯利手里举着一颗炸药,哈利乱糟糟的头发上搭着西里斯的大手,德拉科微微侧脸,他本来想露出标准的八颗牙微笑但在最后一刻放下了自己拍照的包袱变成轻松愉快的笑脸。

最后一排是笑容满面的西里斯,略带矜持的雷古勒斯,笑到眼睛眯成一条缝的法斯特,僵硬微笑的勒奇。

“你已经在这看了快一整天了。”德拉科站在他身边整理着自己的领结。

天已经变得昏暗,呼啸的海风将海水拍打,德拉科在燃烧的篝火声中听到了大海的浪潮。

他抬手将哈利左右旋转检查造型。

被灰尘蒙住显得昏暗无比的灯光照在哈利绿色的眼睛上,“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当然!”西里斯一手搂过哈利,另一只手故意按在德拉科抹了不少发胶的脑袋上。

自从温斯蒂嫌弃德拉科头发飘着的发胶味后他就很少再用了,今天不知道是不是用量过多以至于他的脑袋已经在灯光下反光了。

西里斯看着他这宛如发光灯球的大侄子

——纳西莎前几天特地来信叮嘱西里斯照顾好德拉科,最近伏地魔接连出手隐隐带着破釜沉舟的疯狂让她实在有些担心,现在的亚当斯家要比马尔福家安全多了,呆在这还有朋友陪着她和卢修斯都放心。 

他看这个臭小子好得很。

舞会结束后,德拉科毫无形象的窝在沙发看着勒奇和小玩意在厨房配合着洗碗。

说实在,他有点担心。

他并不是愚蠢的韦斯莱,伏地魔都要试图推翻魔法界了还喜滋滋的沉浸在放假的快乐中。

作为曾经的伏地魔拥护者,他这个救世主的忠心朋友让马尔福家的立场扑朔迷离,猫头鹰送信大概是不能用了说不定他们家正被人盯着……

……

一年一度的马尔福圣诞舞会结束后,偌大的庄园陷入一片死寂。

卢修斯 马尔福弯下身跪在伏地魔身前亲吻他的袍角。

纳西莎站在卧室和她多年未见的表姐阿兹卡班逃犯贝拉特里克斯对峙。


四人组在西里斯的陪同下顺着他们以前挖的地道向马尔福庄园前进,错综复杂的地道让西里斯啧啧称奇。

“到了。”帕斯利举起手电,头顶上的出口位于德拉科的秘密基地,一个摆满各种龙模型和哈利波特传奇故事的狭小空间。

“周围没人。”西里斯探查后冲他们打手势,“看来最坏的情况出现了。”

马尔福家变成了食死徒的大本营。

德拉科低声怒骂。

“你们先回去。”西里斯转身将他们推回地道。

“不,西里斯,你不能这样。”

“听话。他们都是亡命之徒,我不能让你们冒险。”

“别担心。”温斯蒂双手环胸,“我们上次来的时候在他们家留了点小惊喜。”

“什么?我怎么不知道!”

“你们留了什么?”

“帕斯利和法斯特叔叔的新发明,你们家要成他们的试验场地了,开心吗?”

“所以你们到底放了什么在我家?!”

“魔杖飞来。”帕斯利笑眯眯的开口。

“???”

“经过我们的研究发现,巫师们的魔法成分各有不同……”

“说人话。”

“巫师们的魔力存在相似成分,魔杖飞来能根据其中成分反向冻结停滞巫师的魔法。”看着目瞪口呆的没见识的巫师们,帕斯利得意不已,“但这只是个试验品。”

“所以你们到底是怎么研究得出结果的?”哈利不禁开口。

哈利不会知道,在他们不搞事情安然入睡的夜晚亚当斯姐弟都会行走在魔法界按照长辈们的遗作验证研究他们的猜想。

“你们还真是有精力。”

“谢谢夸奖。”

在西里斯“尽量不惊动食死徒查看纳西莎和卢修斯老狗”的嘱咐下他们干脆退回地道向着他们的卧室挥舞锄头。

“你有听到什么声音吗?西莎。”

卢修斯盯着龟裂的地板做出防备姿态护着纳西莎。

随着地面的塌陷,他看到了自己灰头土脸的儿子。

“爸爸!”

像个格兰芬多的蠢狮子。


回到亚当斯家后德拉科精神恍惚的洗漱后躺在哈利的床上。

“你为什么又来我床上挤我?”

“我还是不敢相信。我爸爸居然要做一个双面间谍!!”

一个公认的食死徒家庭,居然要出一个双面间谍。

放到他入学前这种事根本不可能出现,不过想想,自从他认识了亚当斯姐弟他的人生轨迹就脱轨一路狂飙,这件事也没什么不能接受的。

“如果你爸妈还是要站在食死徒阵营你会怎么办?”

哈利转身倒水的功夫亚当斯姐弟神不知鬼不觉挤在床上齐齐扭头看被提问的德拉科。

德拉科认真的想想,他大概会在父母安排下成为他们的一员,但是在认识这三个朋友后他觉得自己会像曾经的西里斯一样叛逃出家又或者干脆让朋友们帮忙搞定一切。

“我才不告诉你们!”他傲娇的扭头。

“其实那个魔杖飞来,根本就是骗人的吧。”哈利摩挲着床单。

帕斯利不置可否。

“那些遗作猜想?”德拉科震惊的看着他们“你们不睡觉做实验都是骗人的?”

该死的,亚当斯姐弟总能做出稀奇古怪发明的形象俨然深入人心,他们说的时候德拉科压根没想过他俩会骗人。

“也不能说是骗人,你们家确实有点东西,那个发明我们也正在研究。” 

“所以你们到底在我家放了什么??!!”

可怜的小白鼬注定得不到答案。

哈利推推德拉科让他往里点四个人挤在床上聊天,西里斯推门倚在门框笑着说,“看来我们的小哈利需要让勒奇换张床了。”

“西里斯!”

“既然睡不着,要跟我去玩吗?之前说过要教你们玩乐队的。”

温斯蒂想起上次在亡灵世界里西里斯和詹姆的狂野乐队表演,“生存真是个挑战。”


西里斯向站在岸边的温斯蒂伸手,“我保证,甜心,这次的音乐你会喜欢的。”

“如果不呢?”

“那我只好继续努力。”








评论(38)

热度(22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