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小面包

霍格沃茨的亚当斯家

26.

回到霍格沃茨后四人组不出意外的收到教授们“爱的关怀”,麦格教授再三确认他们的身心状况后严肃表示“我想你们已经习惯了劳动惩罚,但请容我为你们再加半年。”

德拉科一脸麻木,自从他入学结识亚当斯姐弟做劳动服务的频率恐怕要比家里的家养小精灵还勤快。

哈利内心感慨,德拉科真是成长了,从最初听到劳动惩罚跳脚发飙大喊“这是对马尔福的侮辱”到现在“不就是擦擦玻璃拖拖地嘛”的心态转变。

反倒是旁边的卢修斯在听到“劳动惩罚”后脸色极为难看,一看就是个没受过打击的马尔福。

耳边是小巫师们叽叽喳喳的热烈讨论,不外乎“你们是怎么进入马尔福庄园的”“能跟我们说说战斗经过吗,是不是就像《预言家日报》写过的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的世纪决战一样魔咒飞舞,天地变色”……

和热情挤在走廊上的同学们一一握手拥抱宛如见面会的哈利在大人和伙伴们的目光中红着脸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让它在饱受学姐们的蹂躏后变得更加凌乱。

说出口令推门进入校长办公室时,邓布利多正端着一杯红茶拼命的往里面加糖。看到他们进来这个睿智的巫师扶着自己月牙型眼镜,“欢迎回来,孩子们。”


天色由昏暗转为微亮,四人组坐在沙发上紧挨着彼此等大人们讨论完伏地魔的事情,直到城堡逐渐热闹起来。

“他们在做什么?”德拉科听着外面的喧闹拉开门向外探头,看到韦斯莱双子无视麦格教授的怒吼骑着扫把飞在走廊向追逐着他们看热闹的人群投掷下一颗金飞贼。

被亚当斯家培养出来的敏锐洞察力让他在哈利好奇凑过来时猛地把人拉回来关上门。

果然,门外传来小巫师们的惨叫,罗恩的声音格外响亮“这是什么鬼东西!!我要杀了你们,咳咳咳……”撕心裂肺的咳嗽声让人怀疑他是不是要把自己咳过去。

哈利觉得现在的霍格沃斯格外熟悉——怎么说呢,大概霍格沃茨全员亚当斯化吧。

真是怀念最初稚嫩又单纯,见到亚当斯姐弟就退避三舍的小巫师们啊……

“咦,你这是什么表情!”德拉科一脸嫌弃的皱眉,“别搞得自己像个七老八十的老男人一样怀念从前,那应该是布莱克和邓布利多该干的事。”

说完脑袋挨了一击,是跟邓布利多聊完正事的西里斯。

等他们再打开门只见一群饱受摧残的小巫师在地上扭曲蠕动,罗恩那头醒目的红发在其中尤为明显,他面色惨白的伸出手,口中含糊不清的念叨着什么,悬空的手最后无力落下。

“哇哦,酷。”亚当斯姐弟不约而同的发出赞赏。

始作俑者从走廊拐角蹦出来,冲他们行了一个夸张的谢幕礼,“感谢赞赏,独具慧眼的亚当斯们。”

西里斯用魔法将学生们以一种极其符合亚当斯审美的抛尸造型整齐的摆放在走廊两边,唯有罗恩,意志坚强的试图往两个身边挪动。

“兄弟情深。”

“感天动地。”

“就像我们一样。”

德拉科嫌弃的拧眉穿过这仿佛丧尸片——他最近新了解的麻瓜电影的走廊,蠢蠢欲动的想要踢到蠕动的罗恩身上的脚在哈利不赞成的目光中收回,“啧,韦斯莱先生麻烦你挪动你高贵的让救世主哈利 波特心疼的身躯为我让一条路。”

哈利无奈的叹气。

西里斯更是用眼神询问自家乖巧的教子,“这你都不打他?”  

“弗雷德,乔治。介意向我们介绍一下自己的最新发明吗?”哈利开口转移话题。

“荣幸之至!”两人异口同声。

“灵感来源于亚当斯。”

“我们制作了一个加大版金飞贼并在里面放入了一些魔药,当金飞贼被击中时……”

“就会像我们可爱的小弟弟罗尼一样。”

亚当斯姐弟相当捧场的鼓掌。


霍格沃茨仿佛从未受到过伏地魔的威胁一般,从鸡飞狗跳的一早开始,随着面色阴沉的斯内普教授和庞弗雷夫人将中招的学生们带走四人组中午坐在礼堂享用起了早餐。

在学校的家养小精灵摸清古怪的亚当斯姐弟的饮食偏好后,斯莱特林长桌上他们的专属位置总是会出现亚当斯式饭菜。

韦斯莱双子甚至发起挑战看谁能吃下这独特的美味,不少学生参与其中又纷纷败退,每次都看的亚当斯姐弟摇头无声的谴责他们浪费食物。

“我们这样大摇大摆的从伏地魔手中逃出来……”德拉科咬着可颂低声说,“他绝不会放过我们!”

“他本来就不会放过我们。”哈利好心提醒。

“我都是为了谁?!”德拉科夺过哈利的牛奶猛地灌下,看上去像是要让哈利喝不到奶渴死一样。

“你是想让哈利喝不到水渴死吗?多么经典的死亡方法。”温斯蒂用指尖将餐刀托起,“帕斯利,你还记得吗?我们的表姐就是在撒哈拉沙漠死亡的。”

“当然。她的未婚夫说要带她去撒哈拉沙漠看雪,于是她坐在沙漠不吃不喝等了一周……”

温斯蒂抬眼看向对面的朋友,“这样的效率实在是太慢了,我建议你使用家里地下室存放的高温美容仪,我们的姨母就是用这个在我们的帮助下将自己变成了完美的干尸。我经验丰富,可以指导你们。”

“不,谢谢。我暂时还不想死。”


“老实说,这跟我想象中的气氛完全不一样。”

德拉科想象中的同伏地魔决战前的气氛大概是黑云压城,零星的学生、教授顽强抵抗,而现在——食死徒被他们打的七零八落,学生们甚至还有时间调皮捣蛋惹教授生气。

哈利看着草坪上自发聚在一起,摒弃学院分别共同学习魔咒的小巫师面露微笑。

为了不吓到人而缩小体型出门溜达的柏拉图慢悠悠的在草丛游曳攀上帕斯利的脊背,一边用蛇尾拍打空气一边嘶嘶的冲校外探头。

哈利轻松的表情瞬间变得凝重,“柏拉图说,他在校外看到了商量进攻计划的食死徒。”

“我都把他们解决啦,不用担心!”柏拉图邀功一般的直起身子,“那个伏地魔没跟他们一起,不然我帮你们吞了他!”

帕斯利很是开心的抚摸着柏拉图冰冷的鳞尾,看上去像是个为孩子自豪的父亲一般。

“看来,今晚要忙起来了。”德拉科歪头,用肩膀轻撞一脸严肃的哈利试图让他放松。

“不管怎么,先告诉教授他们吧。”

“那是什么?”哈利刚要起身就听到不远处的小巫师发出惊呼。

转瞬间,乌云密布。

从远处发射而来的魔咒落在霍格沃茨的屏障上。

哈利听到身旁的德拉科抱怨,“我们是不是吃不了晚餐了?”

“可能。”哈利有些不确定的回答。

“速战速决。”温斯蒂站起身看向城堡位置,教授们正匆忙跑来指挥着学生们离开。

“让我们留下来吧教授,我们可以的。”

“还没到那个时候,孩子们。”麦格教授高声回答,“回到礼堂。”

四人在人群中默契对视一眼后悄悄挪动脚步想要离开,被西里斯的魔杖拦住去路。

他长叹一口气,“我就知道你们不会乖乖听话。”

“拜托。”哈利注视着教父灰色的眼睛,“西里斯。”

“好吧,听着这不是你们平常的冒险……”西里斯顿了顿,自觉他们平日的冒险有些比跟食死徒作战还要危险,语重心长的叮嘱只能简化为一句“保护好你们自己。”


站在城墙上,哈利毫不意外的看到了作为双面间谍而出现在食死徒阵营的斯内普。

虽然知道斯内普是个好人,但是一想到他这么多年来对自己的针对,哈利忍不住想:一会悄悄给他来一下没人发现吧。

“发现了没关系,”温斯蒂双手环胸看向他,“你可以说是西里斯干的。”

哈利看着嘴角忍不住的抽出,他想自己待会还是看着西里斯别把他的魔药学教授暗杀了比较好。

“或者,你需要我帮你吗。”他看到温斯蒂不知道什么时候,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把弓弩架在手臂上,瞄准了斯内普的额头。

哈利在德拉科火冒三丈的表情中连忙制止了温斯蒂。

“我突然觉得,我的首要任务或许是在混战中保护斯内普。”

“学校全面封锁他到底是怎么出去?”喃喃自语的哈利听到背后的声音猛地回头看到了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韦斯莱双子。

“可不止我们两个。”乔治,弗雷德摇摇手指让开位置露出身后害怕又兴奋,拿着魔杖的手微微颤抖着的小巫师们,“我们都想保护霍格沃茨。”

这场战争远比他们想象中的轻松多了。

邓布利多只是轻挥魔杖就让人丁稀少的食死徒十不存一再加上其他教授和校外凤凰社成员的辅助,几乎没有小巫师们的发挥之地。

这让原本还在兴奋的温斯蒂冷下脸愤怒的用无声魔咒对着伏地魔狠戳。

帕斯利正兴致勃勃的对着食死徒实验自己的新武器。

“呕……帕斯利”德拉科背过身干呕,“快把你那个东西放下,我以后再也不想吃肉饼了!!呕……”


哈利搀扶着一脸惨淡,不知道还以为遭受了什么重大攻击的德拉科,一手捂着他的眼睛。

战场即将进入收尾阶段,小巫师们互相检查彼此安全后干脆齐齐站在墙头围观“本世纪最伟大的白巫师”和黑魔王之间的战斗。

温斯蒂沿着楼梯走下去看到了衣衫划破的西里斯静静地站在石阶下看着曾经搅弄风云的伏地魔败在邓布利多的魔杖下。

西里斯转身看着温斯蒂像猫儿一样高傲的面庞,黑白分明的眼睛注视着他,他张开双手,“不给我一个拥抱吗?”

温斯蒂走下两个台阶,仰头看着他,“别废话,吻我。”

西里斯低下头,两人的鼻尖紧挨着,下一秒就能够触碰到彼此。

“What??!!”

听到熟悉的声音两人颇为不舍的分开,向上看到了哈利,目瞪口呆的哈利,刚才的惨叫就是他发出来的。

哈利身后的德拉科发出无声的幸灾乐祸的微笑。

很好,本次大战唯一一个受伤的人出现了。














评论(34)

热度(17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